бороться

李达康x林锦宁(12)

  十分钟后,李达康在市委门口堵住了试图偷偷溜走的林锦宁,不由分说的就把她往车里推。她正想挣脱,却听李达康在她耳边低声说道“你是想让我抱你上车?”

听到这句话,她默默停下了动作,任由李达康把她推进了车里。李达康真是老奸巨猾,市委门口这条路是城区的主干道,又正是下班高峰,他停车的位置正对市委大门。真要是抱她上车,明天铁定得上热搜,更何况她还看到旁边不远处有两个交警在那指挥其他车绕道,估计是被这车牌吓到了不敢上前。

“不愧是李省长,违章停车都没人敢来罚款。”看着李达康脸上那奸计得逞的表情,林锦宁气不过怼了他一句。

“想吃什么,我带你去。”李达康开始转移话题,同时把头扭过去掩饰自己的尴尬。被交警罚了款倒也没啥,一般人估计也认不出来他。但是开着省委的二号专车在市委门口被罚,传出去怕是脸都丢完了。刚才脑子里只想着要把这闹脾气的小姑娘堵住,他一贯谨小慎微,却忘了这茬。

果然,美色误人啊。

李达康一边开车。一边从后视镜里偷偷瞄她,坐在后排的林锦宁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不高兴,但那气呼呼的表情在李达康看来,却也有一丝可爱。

车子停到了一家西餐厅门前,也幸亏天色已晚,不然省长专车停在这里,免不了又是一场轰动。

其实李达康向来是不喜欢吃这些的,但为了投其所好还是点了两份牛排。林锦宁看到他切牛排时那笨拙的动作,终是忍不住叉了一块递到了他嘴边。李达康看着她的这一举动,忍不住笑了出来,那一小块牛排在他的嘴里嚼了好久才咽下。

看着他嘴角的笑意,林锦宁顿时觉得心里的气消了大半。没想到李达康得寸进尺,整顿饭全程都要她喂。拗不过他的死缠烂打,林锦宁只好一口一口的喂给他吃,加上李达康每次都细嚼慢咽,一顿饭足足吃了两个多小时。直到走出餐厅她心里才反应过来,“明明是他和别的女人暧昧,怎么像我犯了错似的?”

怀着回家再跟他算账的想法,当车子到达省委附近时,她并没有拒绝李达康一起下车走一走的建议。只不过这次他们没有并肩而行。李达康在前面,林锦宁默默跟在他身后

“宁宁,你知道省委这条路的来历吗?”

“共和道原名巡抚道,民国肇始时改的名。英文共和Republic来源于拉丁语的 Race public”讲通过权力制衡保护少数派...”没想到刚下车,李达康突然向她讲起了共和道的历史。

  林锦宁一头雾水,不知道李达康为什么突然又给她上党课。

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

  “记得,那时候开发商撤资逃跑,你一个人坐在开发区的湖边默默流泪。我在从十二岁开始在外婆家长大,在林城待了六年,外婆家就住在塌陷区附近,我亲眼见到过治理以前的塌陷区,也深刻感受到了周边居民的不易,为此我还破天荒地联系了一下沙瑞金,把塌陷区的现状拍了照片给他,但他却只回了一句让我踏踏实实学习便再无下文。后来得知你来了不惜和市政府闹翻也要在此建设开发区,我心里便对你产生了一丝兴趣,之后我经常会去那附近走走,遇见你的那次,是我高考失利,又恰好看到新闻上说开发区出事,但当我第二天看到新闻上重拾自信的你,我便释然了。我相信自己,正如我相信你。你当初的背影,那时候便已经刻在了我心里”

“没想到我反倒早早就成了偷心贼。”李达康回头,握紧她的手,看向她的眼神带有一丝宠溺。而后拉着她继续向前。

“前段时间我一直在想,丁义珍,李为民,甚至赵立春书记,他们都十分能干,但为何会走到今天这一步,尤其是赵立春书记,我给他当秘书的时候他还在京州,多少次为了一个项目推进彻夜难眠,有一次为了争取省委的支持,甚至向省委立下军令状,项目出问题他就辞职,为了改革丝毫不顾自己头上的乌纱帽。孙连城说自己无私无畏,不想升就无所谓,简直是侮辱了这个词。那个时代改革者才是真正的无私无畏,正因为大家没有私心,才能毫无压力不断违规闯关不断开拓,共产党人,心底无私天地宽。今天我和亚南书记聊了聊,从她那了解到汉江的改革历史,了解到共和道背后的含义,我才明白,霸道一言堂,使得权力失去了监督与平衡,导致他们失控,最终走向腐败。”说着说着,他的眼眶不禁湿润。

“你还有机会,我相信你”

林锦宁看着旁边这个男人,他一贯霸道强势,即便是在爱情方面,也是多用实际行动表达心意,只有谈到他的工作,他的事业,才会有如此深切的情感表露。不过也正是这样的他,才是她心中的英雄,正是这样的他,一个背景,就让当初青春懵懂的她,死心塌地地爱了四年。

她转身抱住他,吻了上去,这次她异常热情,主动用舌尖往他的口中探寻。直把李达康搞得心痒难耐。

唇分,她仍靠在他的怀里,抬头盯着他的眼睛,一脸温柔地说道

“余生,你守护你的家国天下,我守护我的一生挚爱。”

李达康看着怀里的小丫头,感受着怀里的温润,一个公主抱抱着她快速往家里走去,今晚势必要好好疼疼她。

当走到八号院门口时,却发现一个漂亮的女孩提着行李箱在门口站着,一脸怒容,那双和李达康颇为相似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怀里的林锦宁。

“佳佳...”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